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在基层之进社区 “声”入人心 西青邓店村画出美好生活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2-11-23
内容提要:西青区李七庄街邓店村有座“十月书画院”,闻名遐迩。这里的村民扛得起锄头、拿得起画笔,一家几代、人人善丹青,素来有“国画之村、国画之乡”的美誉。来自西青区委党校的教师特别把邓店村作为党的二十大宣讲的阵地,这让村民们喜出望外,老师讲得生动,村民们听得仔细。当提到文化自信自强时,老师对邓店村的发展提出了新期许。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邓店村有座“十月书画院”,闻名遐迩。这里的村民扛得起锄头、拿得起画笔,一家几代、人人善丹青,素来有“国画之村、国画之乡”的美誉。

来自西青区委党校的教师特别把邓店村作为党的二十大宣讲的阵地,这让村民们喜出望外,老师讲得生动,村民们听得仔细。当提到文化自信自强时,老师对邓店村的发展提出了新期许。

近年来,邓店村经济上富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也日益丰富。村里以邓店书画院为依托,带领村里老少学习书画,文化氛围十分浓郁。在邓店,一街一景都有书画。据统计,邓店村每年能创作出近两千幅书法和绘画作品,不少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而邓店人正是这么践行的。在西青区,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承载的新发展理念正在落地生根,助力西青区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西青融媒记者:曲美娜 任乐 田建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