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1-10
内容提要:为将消防宣传教育“软实力”转化为全民火灾预防“硬功夫”,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 ,西青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及“119”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为将消防宣传教育“软实力”转化为全民火灾预防“硬功夫”,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 ,西青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及“119”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以直播形式举行,现场发布了消防宣传月期间的重点宣传内容,包括陆续开展“小火亡人火灾”“高层建筑和综合体火灾”“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企业及生产园区火灾”等主题宣传,持续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津门最美火焰蓝”形象展示行动,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

  在直播连线中,消防西青支队出动6个消防站的20余辆消防车、60余名消防员以联合灭火救生演练的形式,展现了指战员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和全员过硬的专业能力,直观反映了消防西青支队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应对“全灾种、大应急”任务实战能力的积极实践。

  线上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颜色》《形象代言人王乐君》两部西青区消防形象宣传片;消防指战员代表共同演唱了歌曲《万疆》,表达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对祖国的赤诚誓言和对人民的深情告白。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吸引了大量粉丝观看,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0.5万人次。同时,本场活动还设置了线下环节,群众通过参与消防知识问答,获取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应急处置常识,切实提升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