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勿侥幸!西青交警持续严查酒驾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1-16
内容提要:近期,公安西青分局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连续查获多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交警提示

  警惕酒驾、醉驾

  酒能让人兴奋迷醉,

  也能让人违法致祸,

  对于掌握方向盘的人来说,

  酒是危险的根源。

 

  近期,公安西青分局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连续查获多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的交警在赛达大道与荣乌联络线交口处例行检查时,发现有一辆形迹可疑的棕色小型客车。

图片
 
图片
 

  经检测,驾驶人张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9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张某称,自己与朋友聚餐时没忍住喝了酒,感觉离家比较近,便心存侥幸自己开车上路,没想到没开出多远就被交警查获。

图片
 

  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张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常识普及

  01

  饮酒驾驶

  符合条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1000元罚款

  02

  醉酒驾驶

  符合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03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04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05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西青交警

  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醉”与“罪”相连

  “驾”与“家”同重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时刻牢记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西青融媒记者:霍雅迪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