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闲置土地变身智能充电桩停车场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2-11-14
内容提要: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地藏王庙以北地块闲置多年,经村委会一段时间的研究考察,最终确定改造为智能充电桩停车场。经过三个月的修缮改建,目前该充电桩停车场已正式对外开放。在缓解周边广大群众新能源车充电压力的同时,盘活了东姜井村闲置土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村地藏王庙以北地块闲置多年,经村委会一段时间的研究考察,最终确定改造为智能充电桩停车场。经过三个月的修缮改建,目前该充电桩停车场已正式对外开放。在缓解周边广大群众新能源车充电压力的同时,盘活了东姜井村闲置土地,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占地6000余平方米、提供160余个停车位!近日,记者来到中北镇东姜井村地藏王庙以北智能充电停车场发现,刚投入使用不久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

图片
  
图片
 

  新能源车主于振涛通过手机导航找到了这个停车场,正在这里为自己的爱车充电。他告诉记者,多建几个这样的充电停车场,对于他们来说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因为我车还有30公里的续航,马上就没电了特别着急,顺着导航找到了这个停车场,这里比较宽敞,新充电设备充电速度快,还有休息区和卫生间这样的设施,解决了我们充电难的问题,非常好。”

  据了解,为盘活多年闲置土地,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东姜井村委会经过多次研究考察,联合天津市星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这座智能充电桩停车场。

图片
   

  东姜井村党总支书记王龙告诉记者:“我们从去年开始筹备如何把这块地盘活了。随着新能源车需求量的增加,我们感觉这是一个趋势,于是就积极寻求能够承建车场的合作伙伴,最终引进了智能充电桩停车场这样一个项目。这个停车场的建成使用,不仅盘活了村里闲置的资源,解决了周边居民区停车位不足以及充电难的问题,也为村里增加了不少的经济收入。”

  目前停车场内具备20座快充桩,8座慢充桩,每天充电量达到4000度左右。

图片
 

  该停车场负责人袁建华介绍说:“现在还有36个慢充桩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下周可以正常投入使用。随着大家对这个停车场的认可,来充电的车辆还会多起来。同时,我们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各个充电桩进行质量检测,确保每个桩都能正常使用。”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