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十二届西青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2-11-12
内容提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近日,西青区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向天津环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杨柳青镇、大寺镇、李七庄街12个村反馈了巡察意见。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近日,西青区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向天津环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杨柳青镇、大寺镇、李七庄街12个村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指出,本轮巡察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深入发现了城投公司在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监督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出相关村党组织轴心作用发挥不强、民主决策程序执行不实、“三资”管理不严等典型问题,确保了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反馈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整改自觉,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担当来抓,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扛牢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坚持压实责任、全面从严、突出重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研究、分类处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基固本,扩大整改成效,防止“巡察过,任务完”的思想,抓住巡察整改的有利契机,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村级党组织整改要与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乡村文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回馈区委期望,为我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反馈会议。

  记者:王艳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