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返津不报备,造成重大疫情传播风险,两人被立案!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0-31
内容提要:返津不报备,造成重大疫情传播风险,两人被立案!
图片

  今日,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一则通告,全文如下:

  2022年10月27日,宝坻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王某某(女,58岁)于10月25日曾到访河北省沧州市明珠商贸城,乘车返回后未按照防疫要求在高速路口进行“落地检”,未在“抵津后6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未向社区主动报备,同时未严格履行“七天三不”等疫情防疫责任,返津后,仍出入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王某某的行为造成重大疫情传播,导致多点、多人被管控、隔离等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针对王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依法追究其责任。

  2022年10月28日,宝坻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周某某(女,35岁)于10月25日曾到访河北省沧州市明珠商贸城,乘车返津后,未严格履行“七天三不”等疫情防疫责任,仍出入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参加多人聚餐。周某某的行为造成重大疫情传播风险,导致多点、多人被管控、隔离等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针对周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依法追究其责任。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落实“四方责任”至关重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外省市来返宝人员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并向社区、单位或住宿宾馆等主动报备,严格落实“落地检”和“七天三不”防疫要求,抵津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30日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