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西青学生线上课堂丰富多彩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9-21
内容提要:当我们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出一手规范的汉字时,那些抑扬顿挫的语音,那些横平竖直的字符,似乎在与我们的血脉一起跳动。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

  当我们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出一手规范的汉字时,那些抑扬顿挫的语音,那些横平竖直的字符,似乎在与我们的血脉一起跳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只能居家学习,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西青区实验小学在线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朗诵、绘画、书法、手抄报、宣传海报制作等形式积极推广普通话,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

  普通话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声音,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让我们增强文化自信,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讲普通话,用文明语写规范字,使普通话成为我们的生活语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明西青)

 

原标题: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西青学生线上课堂丰富多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