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第八届青年校长论坛传佳讯:西青区中北镇星光路小学魏媛校长获市级一等奖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9-20
内容提要:序属三秋,金风送爽,天津市教育学会第八届青年校长学术论坛喜传佳音,西青区中北镇星光路小学魏媛校长以精彩的论坛讲演、出色的现场答辩和优异的笔试成绩荣获市级一等奖。

序属三秋,金风送爽,天津市教育学会第八届青年校长学术论坛喜传佳音,西青区中北镇星光路小学魏媛校长以精彩的论坛讲演、出色的现场答辩和优异的笔试成绩荣获市级一等奖。

青年校长学术论坛是天津市教育学会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学术活动,市赛前期的选拔工作,西青区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区教育学会和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联合举办了青年校长论坛区级选拔赛,历经区初赛、复赛、决赛,层层严格筛选,最终,星光路小学校长魏媛从5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西青区挺进市级总决赛。

在7月15日的市级论坛决赛中,魏媛校长围绕“共育﹒共情﹒共成长——校本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这一论坛主题就学校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成果进行了精彩阐释。在分享中,她结合学校的办学思路,将家庭教育研究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学校重点工作靶向之一,并突破原有瓶颈,从方向定位、分层培养和实践推动几个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创新,提出了“163”家庭教育指导师标准;螺旋上升的阶梯式培养模式;定制符合当前社会特质的家庭课堂等一系列实施举措和实践探索,得到现场专家和与会者的一致肯定。答辩环节,面对评委的提问,她从容应对,更是展现出西青区青年校长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

本届论坛采用现场打分形式,结合选手专业知识和教育政策理论的笔试成绩进行累加,经过精彩角逐,魏媛校长不负众望,喜获佳绩。借此论坛之契机,也将极大鼓舞全区广大青年校长、园长及后备干部,在专业化成长和发展的道路上,笃行致远,不断涌现更加丰富多元的管理方略和学术创新成果,为西青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彩赋能!(西青区教育局

原标题:喜报丨第八届青年校长论坛传佳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