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大寺镇举办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7-0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青年环保意识,引导大家适度运动、强身健体,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团委、大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生态环保青年行 拾荒慢跑来闯关”plogging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环保意识,引导大家适度运动、强身健体,日前,西青区大寺镇团委、大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生态环保青年行 拾荒慢跑来闯关”plogging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大寺镇党委委员闫述奕首先为参赛的企业员工代表、机关团员代表、村居团员代表介绍了“拾荒慢跑”的内涵、规则,并号召全体青年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为美丽大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大家分为三组开展了垃圾分类大接龙、垃圾分类跳房子、乒乓大搬运、垃圾分类投篮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

图片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不仅可以让我们锻炼身体,还可以让我们捡起身边的垃圾,为我们的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员代表呼吁身边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当中,在健身的同时保护我们的家园环境,自觉维护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此项将体育健身、绿色环保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充满欢乐,今后一定号召更多的朋友们共同参与到“拾荒慢跑闯关”活动中来,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

  小贴士: 

  “plogging”是近几年国内外新兴起的一种全新跑步模式,是Jog(慢跑)与plocka upp(拾起)的组合。当人们在慢跑时,会停下脚步弯腰拾起垃圾,有研究表明,plogging的运动效果,比正常跑步的热量消耗多数倍。

  “公益捡跑”已掀起崭新的环保跑步潮流,跑步爱好者既能通过运动实现锻炼身体的目的,又能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积极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

(文明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大寺镇举办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