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法入民心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6-29
内容提要:为广泛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推进民法典学习走深走实,近日,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分别深入精武镇牛坨子村、精武镇吴庄子社区开展了民法典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广泛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推进民法典学习走深走实,近日,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分别深入精武镇牛坨子村、精武镇吴庄子社区开展了民法典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牛坨子村

图片
 

  司法所普法志愿者深入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重要意义,并结合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宅基地使用权、物权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群众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庄子社区

  与此同时,司法所邀请律师为村、居民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律师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民法典婚姻篇中涉及的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财产分割、婚姻冷静期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在场的群众听得聚精会神,学习氛围浓厚,交流互动积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法治西青)

原标题:法入民心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