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津西青:示范农场 智慧种稻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袁忠清 王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6-30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王稳庄镇的中化农业MAP示范农场内一片忙碌。今年,王稳庄镇小站稻种植面积2万余亩,全程采用遥感监测、智能灌溉、变量施肥等新的种植技术,全程机械化及无人机插秧、施肥,同时应用田间气象站、虫情检测仪等智慧农业管理系统,为优质小站稻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连日来,西青区王稳庄镇的中化农业MAP示范农场内一片忙碌。今年,王稳庄镇小站稻种植面积2万余亩,全程采用遥感监测、智能灌溉、变量施肥等新的种植技术,全程机械化及无人机插秧、施肥,同时应用田间气象站、虫情检测仪等智慧农业管理系统,为优质小站稻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该农场水田全部应用测深施肥技术,在精准插秧的同时,在距水稻秧苗根部3至4厘米且深度为5厘米的位置施以肥料的局部施肥技术,这也是农机和农技的结合,减少了人工施肥次数,节约劳动力和肥料投入,同时还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原标题:示范农场 智慧种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