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居委会为居民解决生活需求 微信朋友圈 便民服务桥
来源:今晚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6-01
内容提要:这两天,居住在西青区大寺镇金灿花园、金泽园以及金盛园居民的朋友圈被居委会刷屏了,可是大家没有觉得烦,心里反而十分踏实,并频频为居委会点赞。

  “各位邻居有三年级下册的数学和英语课本能借用一下吗?”“金灿花园居民可以提供修电脑服务。”“有没有会修冰箱的邻居啊?”……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们减少外出,除了买菜等基本民生需求外,更多的是琐碎小事。这两天,居住在西青区大寺镇金灿花园、金泽园以及金盛园居民的朋友圈被居委会刷屏了,可是大家没有觉得烦,心里反而十分踏实,并频频为居委会点赞。

  什么样的朋友圈竟有这样的魔力?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福特纳湾居委会主任孙学翠。据她介绍,在居民朋友圈刷屏的是社区居委会建立的微信号,发布的内容都是与居民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孙学翠说:“我们想通过这个微信号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社区范围内尽力为居民们解决生活需求。”

  靠着居委会朋友圈发布的消息,在工人无法进场施工时,金盛园居民赵琼玉找到了同小区专业从事装修的邻居耿新华完成了贴壁纸的工作,没有耽误工期。金灿花园17号楼的业主赶在孩子模拟考开始之前拿到了同楼邻居帮忙打印的答题卡。“从买水买气到冷食糕点,我们想到的想不到的,居委会都给我们考虑好啦。”金盛园居民苏亚楠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居委会微信号从2016年初开始建立,到现在已有6000多人,除居民外,还覆盖了周边的商户。“我们为每位居民和商户都做了备注,并且保留了所有的聊天记录。这样,遇到工作调动时,新来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翻阅之前的记录迅速了解居民的需求,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孙学翠说道。

原标题: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居委会为居民解决生活需求 微信朋友圈 便民服务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