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十年变化系列海报】天津西青:乡村小萝卜 种出大文章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6
内容提要:从2020年起,老郭又先后投入40万余元新建了加工车间、3个冷库,建立农民培训教室,对村里种植沙窝萝卜的农民进行销售沙窝萝卜直播培训、种植技术培训,每年至少举办5次技术培训,帮助农民拓宽沙窝萝卜的销售渠道,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

  从2020年起,老郭又先后投入40万余元新建了加工车间、3个冷库,建立农民培训教室,对村里种植沙窝萝卜的农民进行销售沙窝萝卜直播培训、种植技术培训,每年至少举办5次技术培训,帮助农民拓宽沙窝萝卜的销售渠道,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

  走进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的地头,村民郭芝振正在平整他新租来的土地,干劲十足。他说:“今年我又流转来50亩荒地,全部用于栽种沙窝萝卜。整个‘五一’假期,我都在地里度过。”

  郭芝振是一位爱动脑筋的农民,也是一个能紧跟时代步伐的人。十多年前,当别人还在露天栽种沙窝萝卜时,他已把自家的6亩地扣上大棚,使沙窝萝卜从产量到品质都大幅度地提升。十年前,当别人还在马路边摆摊卖沙窝萝卜时,他已开始把销售渠道拓展到了网上,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在网上找订单。如今,他不仅在电商平台开起了网店,还在地头搞沙窝萝卜直播销售。

  “萝卜又脆又甘甜,都说沙窝萝卜赛过梨,可如何让这一津门特产造福更多百姓,这得靠自己去努力!”几年前,为了让村里的特产沙窝萝卜卖得更好、走得更远,他联合村里7个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创办沙窝萝卜销售中心,形成统一的生产、加工、包装、销售模式。现在,郭芝振已是远近闻名的沙窝萝卜大户,他说:“去冬今春,我们一共收获了50多万公斤沙窝萝卜,到3月底就全部销售一空了!”

  围绕津门特产沙窝萝卜动脑筋,老郭的事业越做越大,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2007年,他花10万元买第一辆轿车时,还跟朋友借了4万元。如今,他家里一共有5部车,其中一辆是他花了60多万元买的高级商务车,专门用来接送大订单客户。

  忙碌的老郭虽已年过半百,但他并没有打算歇下来。他说:“党的‘三农’政策好,现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咱们农民不能缺席,得努力去做,使劲去干!”

  从2020年起,老郭又先后投入40万余元新建了加工车间、3个冷库,建立农民培训教室,对村里种植沙窝萝卜的农民进行销售沙窝萝卜直播培训、种植技术培训,每年至少举办5次技术培训,帮助农民拓宽沙窝萝卜的销售渠道,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

  “从原来的自种自收,自己运到市场销售,到如今通过物流、快递把沙窝萝卜卖到全国各地。从原来上门推销到现在电商直播,足不出户就能把农特产品发送到千家万户手里。真是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创造出美好的幸福生活!”老郭说着,脸上洋溢着自信而幸福的笑容。

(策划:张璟 张瑜 记者:海河今声工作室黄建高 设计:王舒瑶)

原标题:十年变化系列海报|乡村小萝卜 种出大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