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青”叩家门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帮扶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3
内容提要: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帮助重点企业纾困解难。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帮助重点企业纾困解难。

  叩开“健康门”,推进市场平稳运营

  日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党员执法干部前往向阳便民菜市场进行调研走访。现场了解市场复市后的经营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查看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记录,与市场管理方进行深入沟通,细致了解企业需求,引导市场主办方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切实将疫情防控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秉承“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工作理念,就市场主办方提出的年报报送等方面的困难,现场向市场管理人员讲解年报报送流程,就报送过程中常遇到的疑难问题予以解答、指导。

  叩开“发展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市场监管局始终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切实做到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西营门街1982青创公园是一家占地6000多平米,为小微企业提供优美办公环境及“管家式服务”的企业孵化器。近期走访过程中,企业提出了招商引资、经营困难等亟待破解的难题,局党员执法干部第一时间前往企业,对下辖的餐饮店、商超进行现场走访,了解企业证照是否齐全、疫情防控“三件套”是否落实到位,针对规章制度及管理尚不完善等困难,西营门街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难题的具体办法,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新型发展路径,引导企业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为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叩开“连心门”,强化“点对点”精准帮扶

  西青区某公司因近期企业混合制改革,新增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需相关专业性法律法规指导。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日前,市场监管局成立由西营门街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科、广告监督管理科组成的工作小组,前往该厂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通过参观走访、座谈调研,现场了解企业运营基本情况及在生产、销售各个环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围绕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知识产权法》《药品管理法》《广告法》及《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条款,结合重点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释与宣讲,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员工的法治意识及责任意识。针对企业提出的如何更好地打假维权、应对恶意竞争、专利申报、商标授权、线上直播带货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切实解决企业在升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精准服务,从而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下一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铸忠诚”凝魂、以“强担当”聚力、以“创业绩”检验,不断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理论成果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青市场监管)

原标题: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青”叩家门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帮扶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