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西青区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青”叩家门 接种疫苗
来源:今晚报 作者:辛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4-28
内容提要: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近日,西青区各街镇、各单位开展“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敲门入户宣传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近日,西青区各街镇、各单位开展“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敲门入户宣传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在大寺镇,党员干部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地说明接种疫苗的益处,讲解注意事项与禁忌症,最大限度地消除居民顾虑。

  对于有意愿接种疫苗的老人,在确保本人知情、自愿基础上,党员干部带领老人前往接种点并在现场接受医生的鉴诊服务,保障安全接种。同时,疫苗接种移动队还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不宜出门的老人进行接种。

  “大爷,您身体挺硬朗啊,孩子在哪里工作?”近日,西青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中北镇大卞庄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后,他们化身为“宣传员”和“讲解员”,对照台账精准走访,用拉家常的方式拉近同老人的距离,了解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的想法,通过列举同龄老人接种成功的案例,消除他们的疑虑。

原标题: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西青区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青”叩家门 接种疫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