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协同高等教育资源 开展特色课后服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4-25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引导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交通和法律知识,开拓学生视野,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特别邀请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青马社的师生到校,协同高等教育资源,共同组织了《筑国防基础,扬交通之梦》为主题的特色课后服务。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引导学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交通和法律知识,开拓学生视野,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特别邀请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青马社的师生到校,协同高等教育资源,共同组织了《筑国防基础,扬交通之梦》为主题的特色课后服务。

  交通主题讲座精彩生动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青马社的危立莹学姐带领学生们《看“中国桥”如何超车成王者,中国桥迎来“智造时代”》,在近几十年各个国家桥梁总长度数据对比中,学生们看到了我国桥梁建设速度的飞快,尤其在中国超车美国成为世界桥梁长度总和第一时,更是爆发出激动的欢呼和掌声。随后通过各种桥梁工程的介绍,让学生们对我国桥梁国防建设有了初步的了解。

  国防教育拓展学生视野

  三位来自空乘专业和地下铁建设方向的学长学姐紧随其后,他们带着民航飞机和地铁的精致模型,一下子就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如果民航飞机被劫机了怎么办?”“如果有乘客突发疾病昏过去了怎么办?”“飞机上能坐多少人?”……面对这些来自孩子们朴实而略显幼稚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耐心解答。交通安全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些专业性较强的知识正是孩子们在课堂上极少能接触到的。在这里,同学们的求知欲得以填补、视野得以拓展、对科学技术和国防知识的种子得以发芽。

图片
 
 

  法律知识寓教于乐 文艺表演轻松活泼

  学生们一起欣赏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青马社学长学姐们的朗诵和歌伴舞表演,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民法典》、认识《民法典》。

  通过本次课后服务,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从艺术领域、科学与技术领域掌握了一定的国防知识、交通工程知识和《民法典》的基本知识。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与高校建立联系,构建课后服务共同体,搭建“双减”立体教育桥梁,课后服务资源丰富、形式多样、能力增强,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西青区教育局)

原标题:建立课后服务共同体,搭建“双减”立体教育桥梁——西青区中北第二小学协同高等教育资源,开展特色课后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