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卫健委做好全区复学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4-24
内容提要: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安全科学、精准高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23日,区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统筹协调,调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全区范围内的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安全科学、精准高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23日,区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统筹协调,调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全区范围内的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各采样点位现场秩序良好,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对现场师生进行口腔咽拭子标本采样,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图片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将采样点设在了校园内,让学生们在熟悉的环境内完成核酸采样。

  各采样点设在室外空间较大的操场,可避免人员聚集,现场设有登记区和采样区。参检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依次排队等候,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在各校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准备好“核酸检测码"有序地排队等候,核酸检测工作按照错峰、分流的形式进行,防止人群聚集和人员交叉流动。

  区卫健委组织卫健监督蓝军,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从疫情防控方案及各项制度到学校饮用水,再到宿舍环境,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力保障我区校园安全落实到位,助力学校教学生活有序开展。

  区卫生健康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我区复学前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提供了重要保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为师生的健康安全铸就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健康西青)

原标题:区卫健委做好全区复学核酸检测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