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人民日报》报道:抗疫生产两不误!西青区企业陆续有序恢复生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方卉 日期:2022-01-24
内容提要:奥密克戎突袭津城,1月11日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全域列为管控区,辖区内近千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告急!西青区委、区政府快速反应,确定了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计划。

  奥密克戎突袭津城,1月11日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全域列为管控区,辖区内近千家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告急!西青区委、区政府快速反应,确定了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计划。

图片

  “听见机器响的声音了,我的心里就踏实了” 天津东洋油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建军看到车间里正常运转的机器,开心地告诉记者。天津东洋油墨有限公司是1993年成立的中日合资的大型油墨制造企业,产销规模国内领先,是各大报刊及中小学课本印刷指定油墨供应商,此次由于疫情不得不暂时停工。

  “停产期间我们只留守了部分人员坚守重要的岗位,保证安全性,这样一来我们的货都动不了,人也动不了,所以说对我们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王建军说,“生产停摆了,但是订单却没有停,随着各印刷厂以及海外订单不断发函催促,坐不住了。交不了货,造成中小学课本延迟,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海外订单交不了货会带来罚金、违约金等,造成更大损失。”为了保证生产,天津东洋油墨有限公司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复工复产,同时也做足了复工准备。“按照相关要求准备核酸检测的证明,包括员工基础资料收集、防疫物资的准备等。”

  西青经开集团接到申请后,立即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实现复工复产。西青经开集团企业服务部部长贾陶介绍,防控升级发生在周末,而且是夜间,很多企业员工都在居家,这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很多困难。“我们采取6项有力措施确保园区稳定有序,一是区外员工返岗须持有9号以后三次核酸阴性证明及绿色健康码行程码通行,封控管控区域人员严禁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二是实时掌握区内企业员工的核酸健康情况,各次大筛应筛尽筛不漏一人,三是24小时不间断全力协助企业物流车辆正常通行,这是企业的生命线,四是盘活区内餐饮、食品企业资源,解决企业留守员工用餐问题,五是为区内留守员工配发帐篷被褥等必要生活物资,六是集团领导员工全天在岗在线,解决企业突发、衍生的各类问题,目前开发区复工复产形势逐渐向好。”

  “正在有序的逐步恢复产能,虽然目前只恢复了六成的生产能力,但是眼下的燃眉之急已经解决。”王建军非常高兴,“非常感谢西青各级领导,确实给我们的各种支持非常大,给我们解决了很多的问题,否则的话可能今年一年我们都缓不上劲来,复工复产后,客户那边也安心了。”

  为了保证全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西青区发改委作为复工复产组牵头单位,线上调度全区300余个“132”工作组迅速集结,开展线上培训,确保各组熟悉并掌握最新复工复产要求。与此同时,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动态反馈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收集企业难题,传达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最新要求。针对企业共性问题梳理形成《关于疫情企业共性问题解决工作指南》,针对企业个性问题开展“点对点”服务协调,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目前全区企业正在陆续有序地恢复生产。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