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央广网聚焦:电商保供助力战疫! 天津“西青模式”上线运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1-22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商务局大力帮助下,拼多多积极参与西青管控区物资保供工作,旗下社区团购平台“多多买菜”于1月18日18点率先上线专门针对管控区居民设计开发的“大仓直配、小团入户”系统,18点02分08秒,大寺镇芦欣园一消费者首单购买成功,这是一份16斤重仅售28.5元的保供爱心蔬菜包,外包装上“同心干,齐声唤,把菜送到百姓家里面”的保供战斗口号赫然醒目。

在天津市商务局大力帮助下,拼多多积极参与西青管控区物资保供工作,旗下社区团购平台“多多买菜”于1月18日18点率先上线专门针对管控区居民设计开发的“大仓直配、小团入户”系统,18点02分08秒,大寺镇芦欣园一消费者首单购买成功,这是一份16斤重仅售28.5元的保供爱心蔬菜包,外包装上“同心干,齐声唤,把菜送到百姓家里面”的保供战斗口号赫然醒目。

“大仓直配、小团入户”是天津市商务部门联合电商企业针对管控区疫情防控量身定做的快速反应机制,充分考虑到消费者购物需求随管控时间延长而不断升级的实际情况下做出的超前预判。该模式将原有“下单-大仓调配-分拣-社区团长-消费者”链条进行合并压缩,分拣环节上移合并至中心大仓完成,通过专车将消费者订单直接运输到管控小区门口指定收货点,再由社区团长或志愿者完成最后配送。面对管控区较多的居民基数,天津市商务局在充分梳理电商平台企业业务特点,摸清企业真实调配能力的基础上,筛选出拼多多、阿里以及京东三家大型电商企业,协助指导企业连夜制定保供方案,细化实化保供流程各个环节,并组织企业按照管控区各封堵点位置,提前踩点并确定可行的配送路线,确保系统上线后消费者订单能够及时送达。(天津西青

原标题:央广网聚焦:电商保供助力战疫! 天津“西青模式”上线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