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发热薄膜”让西青区“逆行者”感受冬日“暖阳”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1-21
内容提要:“看见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数九寒天,正当核酸采样点位的工作人员被寒风侵袭时,碳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宏章携带一批远红外透明发热膜支援抗疫一线,让每位“逆行者”感受到冬日里的“暖阳”。

“看见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数九寒天,正当核酸采样点位的工作人员被寒风侵袭时,碳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宏章携带一批远红外透明发热膜支援抗疫一线,让每位“逆行者”感受到冬日里的“暖阳”。

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优秀企业家、西青区“113”英才计划领军人才耿宏章教授于2019年创办碳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该企业致力于碳纳米管石墨烯的柔性透明导电薄膜、柔性薄膜电极、导电溶液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拥有发明专利10余项。正值全市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碳星科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运送两批企业自主研发的远红外透明发热薄膜支援抗疫一线,该产品应用场景广、耐久性强、幅面可定制、温度可调节、便于携带,是碳星科技众多自主研发产品中的一款,能够通过高效的电热转化快速提升周围温度。该公司充分发挥科技企业技术优势,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潜力,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为助力西青区疫情防控高效开展增添了科技力量,也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动力。耿宏章表示,感谢西青区一如既往地支持,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在新冠疫情面前,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共渡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涌现出碳星科技、博科光电、脉络生物等一批高层次人才企业,这些企业分别通过捐款捐物、研发新产品、深度服务核酸检测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企业力量。(才聚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科技赋能疫情防控—“发热薄膜” 让防控更有温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