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津西青:“二筛”结果全部为阴性 两管控区开始第三轮核酸检测
来源: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1-14
内容提要:在第16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表示,自1月9日起,西青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首次全区核酸筛查,结合重点人群及密接人员排查,共发现3例阳性样本,经市级专家组判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3例确诊病例的生活轨迹主要在王稳庄镇和大寺镇,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王稳庄镇和大寺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

  在第16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表示,自1月9日起,西青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首次全区核酸筛查,结合重点人群及密接人员排查,共发现3例阳性样本,经市级专家组判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3例确诊病例的生活轨迹主要在王稳庄镇和大寺镇,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王稳庄镇和大寺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

  柴树芳说,针对管控区内的疫情防控,西青区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组织全区11个街镇和开发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13日12时,王稳庄镇和大寺镇管控区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在筛查过程中,西青区统筹西青城市检测基地、方舱实验室等共同开展检测工作,满负荷运转,全力保障检测能力,以最快速度出具检测结果。

  西青区抽调机关下沉干部4987人次支援一线,保障基层防控力量,实行“包联排管宣,收送买测监”十字工作法,全力做好管控区内群众服务。该区的两个管控区共涉及43个社区,17.8万人。西青区持续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调度供给力度,为保供车辆和人员提供特别通勤保障,协调大型商超在管控区内设置66个临时售卖点,管控区内居民在做好防护前提下,每两天可以有1人到小区外采购商品,确保正常生活。西青区打通了线上交易通道,与区域内多家大型企业平台合作,设置34辆便民物流保供车,为管控区内居民提供订单式、套餐式等多种模式的保障服务。加强对民生商品价格监控,确保市场价格秩序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已储备米面、肉、蔬菜、油、蛋奶等各类货源1.2万余吨,完全能够满足管控区内人民群众30天以上基本生活需求。

  鉴于疫情形势,对养老机构、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健康测量、环境消杀等防疫关口。组织医疗人员上门为住养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对管控区内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定期联系排查、精准帮扶。加强校园中小学师生管理,做好559名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及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已经离校离津师生职工,加强动态跟踪,确保离津师生员工做到“两个立即、三个百分百”(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立即开展核酸检测,百分百通知到人、百分百实现报备、百分百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西青区密切关注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通过线上互动、心理课堂、应急干预等方式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确保学生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此外,天津微电子工业园和西青开发区坐落在大寺镇域内,针对疫情管控对园区内企业生产的影响,组织天津微电子工业园和西青开发区内企业职工实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对管控区范围进行调整。同时,紧急调运1090顶棉帐篷、3400套折叠床和厚棉被,保障好企业职工基本生活。

原标题:西青区“二筛”结果全部为阴性 两管控区开始第三轮核酸检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