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西青区管控区两镇这样保障医疗需求
来源: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1-14
内容提要:在第16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西青区将王稳庄镇和大寺镇全域划为管控区,如何保障好两镇群众的正常医疗救治?对此,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做了回应。

  在第16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西青区将王稳庄镇和大寺镇全域划为管控区,如何保障好两镇群众的正常医疗救治?对此,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做了回应。

  柴树芳表示,西青区特别关注防疫管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医疗救治,对管控区居民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服务,有效保障防控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及应急救护的医疗需求。第一时间组织大寺镇、王稳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社区医疗帮扶小分队,服务管控区居民中慢性病患者或残疾人、行动不便患者的诊疗需求,由社区医疗帮扶小分队在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上门服务,做好术后护理、更换尿管胃管、测量血压血糖等各项入户便民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上门换药、测量血压、采血50余人次。

  完善应急救治体系,明确西青医院为定点医院负责管控区疑难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成立医院工作专班,拟订工作方案,建立信息上报、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成立特殊患者医疗救治专家组24小时待命,保证随时能为患者提供救治服务。截至目前,西青医院共接诊管控区患者26人次。其中,血液透析20人次,产检1人,待产孕妇5人,均救治成功。

原标题:西青区管控区两镇这样保障医疗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