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西营门街:党建引领出实招 联系群众见实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1-0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增强党员干部依靠群众、尊重群众、联系群众的自觉性,西青区西营门街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向群众汇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增强党员干部依靠群众、尊重群众、联系群众的自觉性,西青区西营门街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向群众汇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把群众的“期盼点”作为“突破点”

街道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的文件精神,把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作为强党建、精服务、惠民生的有效抓手,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年累计开展走访调查研究150人次、深入联系点300人次、直接联系服务困难群众300人次、与党员、干部、群众谈心谈话500余次、征集群众意见1200余条、党员承诺践诺40余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牵头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攻坚破解一批历史疑难积案,兴建完善一批社区基础设施,亲自办理一批民生实事,着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实现“入户走访全覆盖、民生诉求全兜清、反映问题全回应”,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切入点”

坚持每月一次的接待制度,主动接待群众来访,积极落实走访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查、集体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并将收集到的问题纳入问题项目清单,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进行销号式管理。以化解市、区级重点交办案件为主攻方向,同时开展“大起底”“大排查”,以领导干部开展信访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截止目前,38件重点案件已全部化解完毕,81件历史遗留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同时拆迁工作取得突破路径,为西营门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开展铸就稳固基石。

把群众的“痛难点”作为“发力点”

一是坚持以质取胜,深入企业问计问需。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育能转型,加快推进新经济产业园楼宇业态重组和优化提升,成功引入一批优质企业。党员干部带头深入58众创、乐仁堂、京万红、忽米网等企业60余次,全力做好安全宣讲,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扶持企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动全街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招商管理全链条服务平台搭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补齐基层短板。着眼“飞地”遗留问题、旧楼区改造、困难群众帮扶、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冬季采暖等民生实际,不断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用好12345信息平台,推动解决“接诉即办”和“吹哨报到”群众反映事项,对群众和企业诉求快速反应、及时应对、高效办结。三是坚持真抓实干,深入市场街巷整治。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红旗农贸市场、王顶堤小吃街、向阳路市场、跃升里商业街、华城景苑菜市场50余次,对市场秩序、食品供应、食品安全进行督导,对沿街商户及摆摊设点的摊位进行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推进疫苗宣传、动员、接种工作,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首剂接种攻坚行动,持续跟进二剂和加强剂接种,牢固铸就西营门街防控体系。

把群众的“利益点”作为“新起点”

坚持把联系群众工作与推进民心工程相结合,让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落地”有速度、有温度。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2个区级民心工程和10项街级民生实事项目,经多轮调研分析确定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和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2个2022年区级民心工程,会商票选智慧云电梯服务、域内道路改造提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青云桥下市民健身场所项目、小学增设教学设备等10项街级民生实事,力争通过建设一批群众满意、百姓舒心的街级民生实事工程,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西营门街将继续深化落实党员干部“联点访户”制度,做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坚持示范带头到位、统筹推进到位、监督落实到位“三到位”,聚焦民忧问民需,聚焦民困解难题,贴近民生促发展,以持续竞进的姿态,勇攀高峰的气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西青组工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出实招 联系群众见实效——西营门街用心用情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