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多措并举 持续攻坚 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质量推进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1-07
内容提要: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工作要求,为提高全区企业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全区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工作要求,为提高全区企业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全区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培训指导与部门联动,打赢全市排名“翻身仗”

  下半年以来,监测中心组织召开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培训会4次,为全区42家需制订监测方案企业讲解制订方案和填报数据的方法。同时执法支队对3家制订监测方案进展缓慢的企业进行现场督导,要求企业按期制订方案。截止2021年底,西青区无监测方案企业实现全部清零。

  “无监测方案企业数”作为市局考核各区的重要指标之一,在监测中心持续攻坚和执法支队大力支持下,截止2021年底,我区排名全市前列。

  以规范重点企业监测工作为抓手,实现监测信息公开率稳步提高

  下半年以来,我中心累计约谈8家上传监测数据缓慢的企业,告知企业超期未公开监测数据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风险隐患,要求企业在监测周期内尽早安排监测,出具报告后立即上传监测数据。

  2021年下半年,在完成市局下达的“每月监测信息公开率≥90%”任务指标的基础上,监测中心自加压力实现每月监测信息公开率不低于94%,其中7月、8月公开率为100%。2022年监测中心将力争每月监测信息公开率不低于97%,公开率为100%的月份不低于8个月。

  下一步,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以提高企业监测方案规范性、公开数据准确性为工作重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西青生态环境)

原标题:多措并举 持续攻坚 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质量推进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