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萌娃剪纸迎新年——“一起向未来 共度中国年”西青区剪纸迎春集体作品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1-05
内容提要:剪纸艺术是我国传统的民间工艺,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以质朴、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传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

  剪纸艺术是我国传统的民间工艺,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以质朴、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传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

  本次活动以“一起向未来 共度中国年”为主题。通过此项活动,营造传统文化艺术的氛围,实现美育实践课堂的育人功能,树立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在学生中播种热爱和传承民族艺术的种子。

  活动分为小学组个人项目、小学组集体项目、中学组个人项目、中学组集体项目四个组别,全区共29所中小学(含民办校)参与活动,在校级活动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个人作品92件,集体作品21组参与到区展览活动中。活动评出个人项目区级一等奖13个,区级二等奖19个,区级三等奖32个。集体项目区级一等奖4个,区级二等奖6个,区级三等奖11个;从中择优报送参加市级剪纸迎春活动作品共计60幅(组)。

  本次对报送市级剪纸集体项目作品进行线上展览。

  1.西青区小学组剪纸迎春集体作品展

图片

  西青区青凝侯中心小学  《欢欢喜喜过大年》

图片

  西青区梅江富力小学 《奥运精神邀冬雪,福虎迎新气冲田》

图片

  西青区杨柳青第一小学 《萌虎出山迎新年》

图片

  西青区天易园小学    《美好童年》

图片

  西青区天易园小学    《欢聚冬奥》

  2.西青区中学组剪纸迎春集体作品展

图片

  西青中专  《猛虎行》

图片

  西青区杨柳青三中 《福虎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图片

  西青区杨柳青四中   《虎年再创美好生活》

图片

  天津益中西青学校  《传奇冬奥》

图片

  天津市西青区大寺中学 《寅虎传说》

(文明西青)

原标题:西青萌娃剪纸迎新年——“一起向未来 共度中国年”西青区剪纸迎春集体作品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