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人民至上 精准阻断疫情扩散
来源:北方网 作者:张家正 王晓明 周蕾 郭丙合 刘楠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23
内容提要: 坚持人民至上,天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迅速行动。在西青区,一场大规模核酸筛查连夜进行,医护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彻夜坚守,与人民一起,阻断传播链条。

  坚持人民至上,天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迅速行动。在西青区,一场大规模核酸筛查连夜进行,医护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彻夜坚守,与人民一起,阻断传播链条。

  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后,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西青区迅速集结起党员服务队。上千名党员、志愿者,落实隔离管控预案,分成8个组,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开展保障服务,承担起人员信息核查、日常健康监测、环境清整、后勤保障、人员转运等任务。西青区中北镇、辛口镇等街镇,设立16个筛查点,同步开展核酸检测。作为检测点之一,昨晚9点多,中北镇华亭丽园社区,筛查还在继续。这里有3200多户、7300多人,要在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蓓蓓,昨天早晨5点半就到岗了,到现在,已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

  减少聚集,分流检测,张蓓蓓和网格员、志愿者们一块,按照楼栋,提前排好了筛查时间表,让居民们按点下楼,减少等候时间。在社区工作了8年,家家户户的情况,都装在张蓓蓓的脑子里。顾大爷腿脚不好、小马两口子孩子小,到晚上10点半了,在筛查点儿没瞅见人,张蓓蓓和同事又把20多户重点户,问了一遍。眼瞅着天黑了,他们开上车,直接把这些重点户,送到筛查点。

  中北中学,是这次中北镇筛查中,覆盖人口最多的点位。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各区一直处于热备状态,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疫情一发生,演练预案名单上,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快速集结到位。支帐篷、搬桌椅、装电脑……大家有序分工协作,让核酸检测点高效运转起来。西青医院在中学筛查点,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年轻的“80后”,支援过湖北抗疫、参与过滨城大筛的护士畅红,第一时间到岗。到了晚上,风越来越大,户外温度更是直接降到了零下。畅红和医护人员们,一直坚守,有序的完成居民采样。

  到凌晨2点,室外温度更低了,消毒液冻得冰凉。天太冷了,为了让手指保持灵活,操作精准,干起活来不僵硬,每次采集完,畅红都要马上消毒,并不停的搓手。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居民分流检测名单,不断在调整。到了凌晨,还有一些市民要过来检测。马学磊,是华亭丽园社区“一肩挑”。提醒大家按时检测,作为老党员,他主动“包”下了一栋18层高层居民楼的入户任务。

  田文程、李琳,来自区审计局,从昨天早上6点多集结出发,中午开始在东兴里入户,到凌晨,他们值守在社区。刚刚完成入户任务的他们,顾不上休息,就从东兴里转场支援核酸检测点,带着提前自备的“应急包”,准备跟医护人员一起,彻夜奋战。

  由于封控迅速及时,一些居民来不及准备,各种需求也源源不断。为了方便大家的生活,东兴里社区,各个出入口,都放了专门用来收快递的架子。快递到了之后,经过消毒,由志愿者给送到居民家门口。按照防疫要求,外卖骑手不能进入管控区。东兴里小区还设立了外卖中转站,党员干部、志愿者,接力为居民送外卖。

  连夜筛查,彻夜值守,到了后半夜,气温更低了,小区外奶茶店的员工,做完筛查后,又回到现场,给大家送来了热乎乎的奶茶。

原标题: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人民至上 精准阻断疫情扩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