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天津西青:开通首批29条校车线路 惠及近千名学生
来源:北方网 作者:秀静荔 薛亮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21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启动校车试点,开通首批29条线路,惠及近千名学生。

  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启动校车试点,开通首批29条线路,惠及近千名学生。

  凌晨五点半,西青区阳光校车驾驶员准时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辆的发动机机油、制动液和防冻液。

  西青区村庄分散,但学校的位置相对集中,学生们上下学不方便。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在6所中小学试点提供校车服务,区财政出资,投入34辆标准化校车,引入专业公司社会化运营,每名学生每个月补贴300元。西青区辛口镇,就因地制宜,开通了19条线路。

  每辆校车配备了专门的照管员,确保学生途中安全,每到一站,都会再清点、核对一遍学生人数、身份,与校车上人脸识别系统,形成双保险,而这些数据,通过后台,传输到校车智能安全监管指挥平台,与公安、交管、保险公司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车辆时速、运行路线、车内实时状况,甚至检修记录,都能动态查询、监管。同时,校车里装有摄像头,能够实时监控车内情况,学生家长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校车通”App,实时查看孩子乘车地点、到校线路、实时查看视频。

  7点半左右,校车安全到达镇中心小学,孩子们下车进班,驾驶员和照管员,还会仔细检查一遍车厢。

  每天晚上放学,校车也会准时出现,把孩子们安全送回家。目前,西青区已经有近千名孩子乘坐校车上下学。接下来,区教育局还将在现有线路、点位的基础上,再扩面。

原标题:西青区开通首批29条校车线路 惠及近千名学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