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20
内容提要:为切实做好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冬春季我区卫生健康领域重特大火灾事故,日前,西青区卫生健康为切实做好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冬春季我区卫生健康领域重特大火灾事故,日前,西青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西青区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委组织召开西青区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做好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冬春季我区卫生健康领域重特大火灾事故,日前,西青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西青区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多发季节,医疗卫生机构等是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公共场所,服务对象特殊,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大型仪器设备和各种可燃物、危险物较多,火灾防控责任重,压力大,全系统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厘清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基础设施、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电气火灾等方面重点任务;二是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求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认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安全培训,不断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培养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三是强化灭火救援应急。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消防事故救援演练,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消防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冬春两季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高发期,各医疗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深入推进卫生健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卫生健康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有效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和职责,确保政令、通讯畅通。为冬奥会、全国“两会”、市“两会”等重大活动,以及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创造良好的卫生、健康安全环境。

(健康西青)

原标题:【向群众汇报·请群众阅卷】西青区卫生健康行业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