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市级先进典型——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20
内容提要:在2021年天津市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活动中,我区共有15个先进典型荣获市级优秀荣誉称号!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先进典型的时代风采,激励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即日起,西青区开展2021年度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市级先进典型事迹展播活动。

  在2021年天津市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活动中,我区共有15个先进典型荣获市级优秀荣誉称号!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先进典型的时代风采,激励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即日起,西青区开展2021年度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市级先进典型事迹展播活动。

  本期进行展示的事迹来自2021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2002年,天津师大响应团中央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号召,招募选拔了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

  十九年来,共计输送230名优秀研究生前往甘肃定西、重庆开州、新疆哈密等地开展支教工作,累计授课约9万课时,教授学生约2万人次。在完成好教学工作之余,定期走访贫困学生家庭,联系爱心帮助成为了支教团的“必修课”。他们通过家访详细记录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利用这些资料,借助电视台、报纸、爱心网站等媒介,联系到大批爱心企业、单位、个人向西部的贫困学生伸出援手。

  十九年来,支教团投身西部,投身基层,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师大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传承不息,让属于师大人的青春中国梦在西部绽放光芒。

(文明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市级先进典型——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