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送“苗”上楼,送“苗”到家——西青医护入户接种在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2-17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分秒必争。为提高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日前,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移动接种行动,为部分有需要的60岁以上老年人、困难群众提供入户接种疫苗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入社区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收获了良好效果。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为提高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日前,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移动接种行动,为部分有需要的60岁以上老年人、困难群众提供入户接种疫苗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入社区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收获了良好效果。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接种疫苗意愿强烈的实际情况,中心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的作用,将“苗”送到老人家中。医护人员与老人电话沟通了解基本情况后,统筹规划,帮助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提前填写接种表格,组织专业团队对接服务,同时制定突发应急方案。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医护人员徒步将“苗”送上楼。接种前,医护人员再次确认老人的身体状况,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并为他们测量血压。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完毕后,医护人员不忘贴心叮嘱老人当天不要洗澡、多休息、清淡饮食等注意事项。中心医护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连续转战多户人家,为群众提供了严谨、热情的疫苗接种服务。

图片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心医护人员在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总结探索经验,为群众提供更加温暖、个性化的服务,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健康西青)

原标题:送“苗”上楼,送“苗”到家——西青医护入户接种在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