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办现代种业发展座谈会暨西青区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许逸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举办之际,西青区邀请农业农村部、全国各地种子协会、国内外知名种业公司以及种业专家就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全面振兴进行座谈,并举行西青区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举办之际,西青区邀请农业农村部、全国各地种子协会、国内外知名种业公司以及种业专家就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全面振兴进行座谈,并举行西青区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齐中波表示,西青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和强劲的人才支撑、智力保障,为西青区发展现代种业提供了天然的优势。多年来,西青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全力推进现代种业发展与振兴,先后培育出“天隆优619”小站稻、绿丰黄瓜等优势品种,占地3500亩国内最大的国家粳稻中心落户西青区。下一步,西青区将依托国家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的良好基础,着力夯实种质资源基础、优化种业产业布局、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现代种业创新成果转化。希望借助此次大会的契机,加强与各方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现代种业振兴,保卫国家粮食安全,西青区将全力以赴给予各方面支持,真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西青区副区长涂强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全国各地种子协会、国内外知名种业公司以及种业专家来西青参会交流,对协助本场会议举办的天津市种子协会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西青区地理区位、社会经济发展、种业发展等情况。

  会上,天津市种子协会会长杨飞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大会为种子协会、企业和专家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各方将合力培育更多优势种源,完善种业上下游链条,为民族种业振兴贡献力量。与会嘉宾还就种业创新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交流。

  会后,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与天津种子协会、内蒙古种子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稳庄镇人民政府与天津惠尔稼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花菜品种培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杨柳青镇人民政府与天津谷力农场有限公司签署食用菌品种开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推进种业振兴 保卫粮食安全|西青区举办现代种业发展座谈会暨西青区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