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向群众汇报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许逸飞 贾义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8
内容提要: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10月11日,西青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向群众汇报会。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10月11日,西青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向群众汇报会。

  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强等区领导同群众代表一起深入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启动了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见证该系统正式上线,随后查看了张家窝镇瑞欣家园社区充电桩建设情况并听取情况介绍。

  在汇报会上,西青区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政务服务办、住建委及公安西青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积极谏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党组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区政府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区政府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热线、网民留言等多种方式倾听民声,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项目清单和诉求清单,分管区领导按照责任分工逐一认领,牵头推动解决,并通过定期召开“向群众汇报会”,推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计民生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问计问需于民,将群众关心关注的养老、教育、住房等问题列入工作重点,全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推动“向群众汇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向群众汇报工作进展,接受群众检阅。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西青区领导涂强、张海英、马杰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政府立足群众关切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22个居民小区431台公共充电桩建设,超额完成市级部门下达的200台任务目标。建成6家街镇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58家日间照料中心,125家老人家食堂,开展助老志愿服务200余场次。大力推进“只进一扇门”,实现了302个大事项集中办理。西青区2021年老旧住房改造工程共涉及3个街镇,8个小区,总建筑面积24.98万平方米,受益群众约4070户。我区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二,年内案件挽回损失1199.55万元。

原标题:西青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向群众汇报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