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生活
新生儿脚印有什么意义?留脚印原因并不简单
来源:北方网 编辑:王瑞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新生儿的出生伴随着很多美妙的意义,宝宝出生之后,很多亲戚朋友都来给宝宝送去很多具有意义的礼物,当宝宝到了满月的时候,还要拍照片拍写真留念,这些意义都象征着祝福美好,以及对宝宝未来发展的期盼。但和新生儿有关的某些事情,却让家长不明白有什么意义,就比如在医院里生完宝宝之后,医生就会格外收费,留下小宝宝的脚印。关于这件事情很多家长都会拒绝,觉得这是在乱收费,那么医院给宝宝留脚印到底具有什么意义呢?

  新生儿的出生伴随着很多美妙的意义,宝宝出生之后,很多亲戚朋友都来给宝宝送去很多具有意义的礼物,当宝宝到了满月的时候,还要拍照片拍写真留念,这些意义都象征着祝福美好,以及对宝宝未来发展的期盼。但和新生儿有关的某些事情,却让家长不明白有什么意义,就比如在医院里生完宝宝之后,医生就会格外收费,留下小宝宝的脚印。关于这件事情很多家长都会拒绝,觉得这是在乱收费,那么医院给宝宝留脚印到底具有什么意义呢?

  江苏盐城一位宝妈王女士,现在就特别庆幸自己当初给宝宝在医院留了脚印。王女士生产那天医院里的人特别多,大部分孕妇都聚集到一天生娃了,王女士回忆起那天时只觉得很吵闹。王女士经历九死一生,生完娃之后就精疲力尽的倒下了。昏睡了很久才睁眼看到自己的宝宝,那个时候正好医生过来要给宝宝按脚印,并说收费100元。

  由于王女士的家庭很普通,自从怀孕以来,因为宝宝花掉了很多钱,这个时候王女士的丈夫似乎有点不愿意,毕竟现在有不少人都觉得医院乱收费,但王女士看到可爱的宝宝,想都没想就跟医生说留脚印。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王女士特别庆幸这个决定,因为那天医院人很多,王女士的宝宝和其他宝宝一样送进了医院的观察室,当王女士想要抱宝宝的时候,却发现这么多的小婴儿长得都一个样子,她似乎有点分辨不出来哪个是她的宝宝了。

  后来医生跟王女士说放心有脚印存档那,时王女士才放下心来。也就是说说小宝宝的脚印,就相当于他们的身份证了,你说这得多重要!

  医院留新生儿脚印有哪些意义?

  如今医患关系有多么紧张,已经不用多说了。医院里的每一项收费标准似乎都无法让人理解,但关于医院留新生儿脚印这件事,准爸妈一定要理解当中的意义,要知道只有正规大医院才会留下新生儿的脚印。首先每个新生儿的病历上都有他们自己的小脚印,这个病例上面还记录着和身体有关的各项指标,以后带娃去看病,能直接查到出生以来的各项指标。

  每个新生儿的脚印都是不同的,医院里要留下新生儿的脚印,也相当于新生儿出生证,大家都不想让自己的宝宝成为没有出生证明的人吧,留下新生儿的脚印,从这一点上来看是很有必要的。

  并且只要人多的时候就一定会产生失误,如果不想有抱错宝宝的风险,留下孩子的脚印有多重要,不用多说。可能有些朋友对此并不认同,父母怎么可能会不认得自己的亲生孩子呢?然而事实上所有的新生儿放在一起,就连他的亲生父母都认不出来,因为他们长得实在是太相似了。为了防止抱错宝宝带来一生的遗憾,留下脚印很重要。

  为什么一生不选择宝宝的手印呢?

  有常识的朋友都知道每个人的手纹都是不一样的。当我们出去办正事都会遇到采集手印的工序,那么有的朋友就问了为什么医生要选择宝宝的脚印存档,而不选择宝宝的手印呢?

  这是因为当宝宝出生之后由于紧张和害怕会紧紧的攥起小拳头,把宝宝的小手张开,很费力也有可能会吓坏宝宝,我们更希望让宝宝出生后接触到一个更加友好的环境,强行把宝宝的小手伸开,很不方便,也增加了按手印的难度。

  并且要知道宝宝的手纹很难采集,这是因为刚出生后的新生儿,手部的皮肤皱巴巴的,指纹很难清晰的采集,没有直接按脚印那么方便。

  而且每个小宝宝出生之后都有吃手的习惯,让宝宝的手部直接接触颜料,对宝宝来说并不安全。而且很多小宝宝喜欢挥舞自己的小手,这一过程也就没有按脚印那么便捷了。

  当然了,在采集完脚印之后,宝妈还要做后续的工作,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接触了印泥之后,爸爸妈妈要做好清洗的工作,不要让印尼污染了宝宝的皮肤。宝宝宝妈可以把毛巾浸湿在温水里,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把脚掌上的颜料擦干净。保持宝宝脚部的干爽,这样他们会更加舒服。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医院采集新生儿脚印有什么意义了,并且也能明白这项工作很有必要,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拒绝医院为新生儿所做的一些工作。照顾产妇和新生儿是医生和家人共同的心愿。

原标题:新生儿脚印有什么意义?留脚印原因并不简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