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完善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体系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广亮 曹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3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检察院与团区委深化合作,壮大完善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社会帮教体系。

  日前,西青区检察院与团区委深化合作,壮大完善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社会帮教体系。

  西青区检察院、青少年事务社工及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三方签订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协议。接下来,检察官与社工将定期到涉案未成年人所在学校、居住社区、所服务社区开展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涉及心理测评、心理疏导、法治教育、社区矫正等工作。如涉案未成年人在考察期内积极履行相关义务,足以证实其悔罪表现的,检察机关将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通过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保护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保障机制,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发现和改善自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检察官与社工共同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原标题:西青区完善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