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反诈进校园,共筑安全墙”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1
内容提要:为了积极贯彻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抓好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学习运用工作的提示》,不断深化以案释法,帮助群众远离诈骗犯罪,日前,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范围内的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开展“反诈进校园,共筑安全墙”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积极贯彻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抓好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学习运用工作的提示》,不断深化以案释法,帮助群众远离诈骗犯罪,日前,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辖区范围内的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开展“反诈进校园,共筑安全墙”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量身定制宣讲内容

  干警结合办案实际,总结归纳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中大学生可能涉及犯罪的情形,并针对如何预防大学生成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工具人提出对策、建议。

  二是精心设计宣传手册

  为深化宣传效果,干警自行设计印制了宣传手册,以漫画、案例等大学通俗易懂、图文结合、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断卡”行动相关法律法规。

  三是双线发力精准普法

  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干警积极运用现场宣讲与远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个学院设立了14个线上分会场,受众师生总数达5000余人次。

  此次“反诈进校园,共筑安全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为筑牢全民防诈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什么是“断卡”行动?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典型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行为。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