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疫情防控从严从实 构筑人民生命安全坚实防线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16
内容提要:目前,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且存在外溢风险,鉴于此轮疫情集中传播点多为人员密集场所的情况,西青区立即启动相关行业集中暗访。9月14日,西青融媒记者随市场监管部门对沿街商户开展暗访,通过及时发现问题、当场整改,从严从实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目前,福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且存在外溢风险,鉴于此轮疫情集中传播点多为人员密集场所的情况,西青区立即启动相关行业集中暗访。9月14日,西青融媒记者随市场监管部门对沿街商户开展暗访,通过及时发现问题、当场整改,从严从实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在非用餐高峰时段走进一家餐馆,这一进门就发现了问题……

  暗访中,除了非开餐时段接待用餐人员和食物制作人员不按要求佩戴口罩外,还存在门口无专人进行两码联查、测温和进店后才有人来验码、量体温的现象。同时记者也发现,对于商户疫情防控存在疏漏的情况下,消费者也没有主动要求进行验码、测温。

  针对暗访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约谈商户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户及时整改,坚决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在暗访中也看到,有不少商户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而且防疫措施十分到位。有的商户还在门口处贴有店内工作人员接种疫苗信息,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消费、用餐。员工每天来上班的时候都会戴好口罩、自己测温,然后对店面进行全面消毒。进店顾客也会主动亮码,接受测温,没有健康码的就进行登记。此外,在对药店的暗访中,除了进店必要的两码联查和测温,各药店均做好对发热、咳嗽、抗病毒、抗菌类四类药品的动态监测,在售卖此类药品时按照要求登记购买人及用药人信息。

原标题:西青区:疫情防控从严从实 构筑人民生命安全坚实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