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惠老又送一项养老服务——居家安心“享老”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9-16
内容提要:独居老人家中发生煤气泄漏怎么办?老人有紧急状况怎么处置?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服务好不好?从近日召开的西青区养老服务工作推动会暨智慧养老系统运行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即将上线,上述群众关心的问题都将一一得到解决。

独居老人家中发生煤气泄漏怎么办?老人有紧急状况怎么处置?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服务好不好?近日召开的西青区养老服务工作推动会暨智慧养老系统运行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即将上线,上述群众关心的问题都将一一得到解决

养老服务越贴心,老人生活才能越舒心。近年来,西青区直面社会关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建设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让老人在家安心“享老”。以“互联网+养老”模式搭建的西青区智慧养老系统已完成建设任务,近期即将全面上线,为进一步发挥系统的服务功能,西青区在系统中开发了老年卡服务包和居家养老服务包功能,将为居住在西青区的全部老人免费发放助老卡,让老人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及时掌握区内最新养老动态。此外,居家养老服务包主要针对老人居家安全问题,包括一键语音呼叫、紧急报警、人体红外感知、煤气探测、烟感探测等功能,进一步满足独居、空巢等老年人的居家养老需求,为老人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将以保基本、保重点、保需求的原则,分批依次推进,实现智慧养老服务覆盖全区老人、真正惠及全区老人。老年卡要覆盖区内老人,免费为居住在西青区内的所有老人发放助老卡,预计2022年初完成第一阶段发放工作。居家助老服务包逐步推开,首先为户籍地、居住地均在西青区的低保、低收入、特困等生活困难的老人进行免费安装,逐步实现空巢、独居、留守等需重点关注的老人安装工作,居住在西青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自愿出资随时进行安装,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重点老人家庭的安装工作。(西青民政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