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两所高校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16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针对辖区内高校师生持续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辖区内高校2021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连日来,西青区针对辖区内高校师生持续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辖区内高校2021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天津城建大学核酸检测筛查现场共设置16条筛查通道,来自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柳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稳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70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核酸检测筛查队,负责天津城建大学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图片

  筛查现场,各采样通道、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医疗垃圾暂存处设置合理,区域明确,受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按照测温、验码、登记、领管、采样的顺序有序配合筛查,自觉保持一米间隔,秩序井然。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核酸检测筛查点由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在接到采样任务后,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部署安排,抽调各科室骨干组建采样队伍。为确保检测速度,还安排了多组核酸检测人员轮班不间断检测。

  筛查前,天津市西青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到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现场指导各采样点核酸筛查平台系统准备工作,并对平台应用及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提示,确保核酸检测筛查顺利开展。

  核酸检测筛查过程中,西青区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同天津市疾控专家,对采样操作、防护服穿脱、样本保存和转运、采样场所环境消杀四个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从专业的角度规范校园核酸筛查各环节的操作,全力保障高校核酸筛查工作顺利完成。

(西青区卫健委)

原标题:持续推进!西青区又有两所高校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