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就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开展调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宋丽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02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推动会。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洪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推动会。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洪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洪茹指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换届选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依法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各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街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工作指导和人员培训,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肖培芝参加。会议听取了精武镇、大寺镇、张家窝镇、津门湖街人大负责同志关于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原标题: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就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开展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