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雅迪 祁九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31
内容提要:8月26日,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肖培芝、谢华生、张一谋、王家奎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海英,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8月26日,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肖培芝、谢华生、张一谋、王家奎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海英,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西青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西青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关于西青区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西青区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关于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实录》。

  会议强调,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这一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区域联动、改革攻坚、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着力深化财政改革,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水平,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检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人民群众需求,依法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公益保护合力。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为西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加强纪律约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强化责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做出人大贡献。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