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文明村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西青区中北斜村:建一座公厕 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26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文明村,中北镇中北斜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个过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文明村,中北镇中北斜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个过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件件的暖心事、一次次的解难题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关注民生 体察民情

  近期,有部分村民反映小区内没有公厕,村民遛弯时很不方便,在小区北侧停车场空地内时有随地大小便现象,影响环境卫生,希望村里能够解决。收到群众的诉求后,村委会立即做出反应,当月,经村两委班子提议,在村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上将修建厕所问题提上议程。

  新建小厕所 惠及大民生

  修建公厕既要考虑群众意见,又要考虑人力、物力等投入情况。会前,村两委班子多次走访调研,与部分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针对是否利用停车场新建厕所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村民们从停车场后期规划、公厕使用体验和长远性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对此,村工作人员与环卫行业人员认真研究、实地考察,提出了“完美解决方案”——新建一处“移动厕所”。由于传统厕所的构建通常需要经过选址、购材、施工、完工、投入使用等流程,造价高、时间长,而移动厕所在建造上大大节约了物力、财力与人力。方案经党员、村民代表大会通过,于6月底正式建成并投入投用。

  “方便”更方便 村民真满意

  移动厕所到底效果如何,还得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以前出来散步锻炼都不敢多喝水,想上厕所还得跑回家去,晚上电梯忙,等电梯坐电梯,这一憋就是十几分钟,现在院里(停车场)新建了厕所,以后再散步锻炼时想上厕所就方便多啦!感谢村里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提起这座建成的公厕,村民们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赞叹道:“这个厕所特‘高大上’,里面有镜子、挂钩,还有洗手盆,听说冬天还能保温。”

  办实事 解民忧

  今后,中北斜村将持续发力,努力提升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提高环境品质,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同时,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村民关心的问题一件接着一件抓,做到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落实落细,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