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鉴诊上门服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25
内容提要:为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有力开展,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由内科、外科、妇保科、国医堂、药剂科、社区科等10余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与街镇、公安部门联合组队……

  为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有力开展,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由内科、外科、妇保科、国医堂、药剂科、社区科等10余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与街镇、公安部门联合组队,组建禁忌症判定“三人小组”,对张家窝镇有特殊情况的居民上门提供疫苗禁忌判定服务,共同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让心存顾虑的群众更及时、高效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三人小组”每天对标对表网格摸排台账,仔细分析动员对象的年龄、住所、环境,分析可能的原因和顾虑,有针对性地开展“敲门行动”。每到一户都耐心细致、不厌其烦为居民面对面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注意事项及预约接种服务事项,为临时禁忌居民上门鉴诊、纾解困惑,帮助居民开具暂不接种证明,并耐心引导社区群众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主动亮“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工作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每家每户每个人,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截至目前张家窝镇鉴诊入户服务2600余人次。

(健康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