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文明养犬误马虎 做好西青合格“铲屎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09
内容提要: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忠犬护主的故事令人感动。但是,随着城市饲养宠物越来越普遍,各种不文明养犬的现象也随之产生,文明养犬该怎么做?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忠犬护主的故事令人感动。但是,随着城市饲养宠物越来越普遍,各种不文明养犬的现象也随之产生,文明养犬该怎么做?  

  犬只伤人

图片

  犬只扰民

图片

  遛狗不拴绳

图片

  粪便不清理

图片

  文明养犬

  我们该如何做?

  ①

  爱它,就给它一个“户口”

  当犬只丢失、受到伤害时,“犬证”能确认狗狗的身份,证明你才是它的主人。

  ②

  外出时,要为它套上牵引绳

  “我家狗狗乖巧懂事,不咬人”不该成为不栓绳的理由,出门给狗狗套上牵引绳,既保障他人的权益,也保护了狗狗自身。

  ③

  协调邻里关系,它吠叫时别放任

  狗狗乱叫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正常工作和休息,容易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和矛盾。当狗狗吠叫时,请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协调好邻里关系。

  ④

  公共环境下,做好“铲屎官”

  狗狗的粪便除了有异味、影响公共卫生外,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成为潜在的传染源,影响人和狗的健康。所以,千万别忘了给它们“善后”,做好“铲屎官”。

  ⑤

  它的一生只有你,请不要抛弃它

  既然决定养它就要对它负责,给它一生关爱,不要随意抛弃它们,让它们流落街头。

原标题:文明养犬误马虎 做好西青合格“铲屎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