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 15分钟就搞定!西青区“就医圈” 升级 群众看病“不出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8-01
内容提要: 15分钟就搞定!西青区“就医圈” 升级 ,群众看病“不出圈”!

  得了小感冒又不想去医院排队等候,怎么办?

  想得到常见病、多发病的药品不想去医院,怎么办?

  想做健康查体、慢性病筛查又不想跑太远,怎么办?

  别着急!西青区的这项民心工程项目为您解决!

图片
 
图片

  为实现辖区内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西青区自2018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实施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提升改造项目,现1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同时,为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切实解决老百姓15分钟步行就医问题,西青区卫健委积极推进建成的站室投入使用、规范运行。并在2021年,将规范运行的第一批社区卫生服务站纳入西青区民心工程项目。

 
图片

  今年,西青区第一批规范运行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共有25家,杨柳青镇隐贤村卫生室就是其中之一,在隐贤村村委会、杨柳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卫生室克服了条件有限、地势偏远等难点,完成了选址、水电接通等硬件设施建设。目前,杨柳青镇隐贤村卫生室已完成行政审批,连通医保,正常开诊。现在,居民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健康查体、慢性病筛查等服务,同时,该村卫生室还可以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做好居民用药计划,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慢病用药需求,确保居民持续、稳定的慢性病药品供应。

图片

  截至目前,西青区共有5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开诊并连通医保,111名乡村医生进入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服务。同时,西青区卫健委还制定了《西青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管理办法》,明确了站室职责以及服务内容,建立完善了一体化管理、医疗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内容,确保站室内的医务人员为百姓提供科学规范的诊疗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