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井冈山之行有感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褚红生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何为井冈山精神?

  为什么井冈山被尊为革命的摇篮?

  我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来到了井冈山,奔赴一场为期七天的心灵之旅。

  这七天之中,我在井冈山干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从青葱树木的茨坪出发,一路穿过大小五井,来到曾经战火纷飞的黄洋界,来到救助无数战士的红军医院,来到毛主席曾经点着油灯奋笔直书的八角楼,来到会师的地方,来到当年红军的挑粮小道……

  每一处,都让我心弦为之一震。学院老师更是告诉我,这井冈山每一处地方,都曾经洒下先烈们的殷殷热血。战争岁月里,先烈就倒在了井冈山这一片土地之上。他们的热血早就化成了这漫山的杜鹃红──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是万千英烈用血与火,用他们的青春,用他们的铮铮傲骨,铸造了井冈山精神,给无数红军战士带来鼓舞,指引着中华民族前行的方向。时隔经年,又是这井冈山精神,给在和平年代,在盛夏登上井冈山的我们每一个人带来内心无比的震撼。井冈山上的那一个个字,每一笔都在述说着井冈山的精神。这种精神埋在井冈山每一寸土地之下。植根在当年每一个不惜牺牲性命的红军的心中。也在这短短的七天里面,将这种精神再次植根到了我们这些踏足在井冈山土地上的每一个人的心底。

  井冈山是伟大的,也是饱经风霜的,是光荣的,更是英雄的。那一个个振聋发聩的名字,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是他们,是她们,一个个英雄舍弃性命才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无字碑下,更是埋着多少铮铮铁骨,烈烈忠魂……

  我在老师的讲解下,知道了有很多老兵来到这里,看着那苍松翠柏之下一尊尊墓碑潸然泪下。在这里,有无数战友!在这里,才能一心安然……

  我想,我来到这里,不仅收获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更是在我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是一粒信仰的种子。日后必定深深扎根发芽,慢慢成长。

  这盛世属于我们,也属于那些牺牲的英烈。那些英烈的铮铮铁骨,必定化为我们中华的民族之魂。潜移默化,在我们的血脉里汩汩奔流。我们有我们的使命,我们有我们的担当。我们要让井冈山精神在每一个角落唱响!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