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西青区持续掀起“两码联查”高潮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西青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筑牢西青区全民健康免疫屏障,连日来,西青区各街镇、经开区以及相关单位等重点公共场所均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码”查验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西青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筑牢西青区全民健康免疫屏障,连日来,西青区各街镇、经开区以及相关单位等重点公共场所均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码”查验工作。

  精武镇

  精武镇广泛开展疫苗接种“两码联查”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精武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医疗机构、药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银行等重点场所,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标语贴纸,为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示范如何查验“津心办”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引导居民主动“亮码”,配合测温登记,并为居民讲解注射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让接种新冠疫苗利国利民的观念深入人心。

  西青经开区

  连日来,西青经开区工作人员逐户、逐店走访,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和相关政策,讲解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检查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全部接种疫苗的门店商户,在店铺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放心店”标识,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深入了解未接种原因,为其释疑解惑,帮助其消除接种顾虑,劝导并督促其接种新冠疫苗,助力全民免疫。

  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

  天津农商银行西青中心支行积极开展“两码联查”工作,第一时间对各支行、各网点作出具体部署,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查验健康码以及对疫苗接种金盾标志(接种证等)做出严格要求,确保防控指挥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求工作人员注意方式方法,向群众耐心解释,全面培训查验话术,谨防发生冲突、矛盾。同时加大对各支行、各网点落实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码联查情况的督察检查力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每日反馈,动态管理。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