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的这份成绩单请收好!您关心的民心工程进展在这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西青区级民心工程20大项36个子项整体进展顺利,“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等10个子项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规范运行一批社区卫生服务站”等22个子项已按计划全面启动施工,“更新改造大寺镇泉集里和物资楼片区供热管网”等4个子项正在完善前期手续。半年来民心工程惠民效果不断显现。

  西青区级民心工程20大项36个子项整体进展顺利,“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等10个子项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规范运行一批社区卫生服务站”等22个子项已按计划全面启动施工,“更新改造大寺镇泉集里和物资楼片区供热管网”等4个子项正在完善前期手续。半年来民心工程惠民效果不断显现。

  提升民生保障能力

  包括5个大项 6个子项

  积极实施老旧住房改造

  日东里等8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立项手续。

  大力实施困难帮扶

  稳步推进为残疾人办实事和职工暖心五大行动。

  积极开展社会救助

  为310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金2160万元。

  考核物业管理服务

  制定了2021年社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召开了考核工作部署会。

  解决群众取暖需求

  大寺镇泉集里和物资楼片区供热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完成造价审计。

  积极发展社会事业

  包括6个大项 13个子项

  增加教育资源配置

  赤龙小学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中北镇新望道小学启动施工。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建成16个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对全区2.5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视力筛查。

  优化区域养老服务

  杨柳青镇柳苑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张家窝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精武镇学韵园托老所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建成老人家食堂107家,服务老人1.5万余人次。

  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开展失能、半失能人员入户医疗护理服务1619人次。西营门街文瑞家园等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陆续开诊。

  提升急救服务能力

  完成心肺复苏和应急救护培训2698人。

  着力促进就业创业

  完成职业技能培训6039人,新增就业10928人。

  完善城乡基础设施

  5个大项 11个子项

  加快区域路网建设

  成智路、慧群道两条道路全面完工,新望道、新津二支路正在加紧施工。

  改善群众停车条件

  知景道停车场进行基础施工、民和道停车楼完成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编制。

  方便群众日常出行

  李七庄街昌凌路路灯改造提前完工,中北镇凯苑路排水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优化社区便民服务

  大寺镇龙居菜市场完成提升改造,格调松间、知景澜园菜市场同步办理移交手续。

  巩固“飞地”治理成效

  做细做实“飞地”点位居住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打造优质人居环境

  4个大项 6个子项

  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绿化提升泽杨道、海泰北道和郁江西道北侧景观,栽植各类乔灌木1.2万余株。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完成35个社区健身园、2个多功能运动场建设点位实地核查, 同步启动健身设施招标。

  建设智慧平安社区

  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全区90个智慧平安社区整体建设方案。

  持续推进文化惠民

  整合区文化馆、图书馆等活动资源 “文化惠民超市”建设稳步推进。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