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念好党史教育“三字经”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武镇付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延伸服务触角、创新实践活动等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贴近基层一线、贴近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武镇付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延伸服务触角、创新实践活动等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贴近基层一线、贴近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宣讲”上下功夫

  付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宣讲,通过“百姓名嘴”宣讲团等特色宣传队伍,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二是组织社会宣传,举行“礼赞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的基层文化文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史。

  “礼赞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三是推进“党史”宣传教育,通过“老中青”三代党员讲党史等形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受教育、有感悟,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老中青党员专题座谈会 在“服务”上重实效

  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最迫切的群众需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互促进。通过建设“智慧平台”,将电视屏、手机屏、电脑屏“三屏合一”,实现了志愿服务信息互通与共享,真正将基层各类资源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当中。

  组建了“环保卫士”“文明新风”“巾帼力量”等9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制度,引导各行各业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开展“百年圆梦 红心向党—付村职工红色趣味运动会”等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清理环境卫生等服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便民服务动力。

  在“融合”上出新招

  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挖掘调动区域内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利用地缘优势,主动与驻地高校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把专家学者、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群体请到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大师生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特长,为村民提供党史宣讲、普法宣传、科技培训、文艺辅导等各类志愿服务。高校师生力量的加入,为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壮大志愿服务专业化队伍注入了新鲜活力。同时,付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盘活各类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观西青烈士陵园,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重走长征路。

  “薪火相传学党史 红心向党育新人” 联合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精武镇付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力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吸收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