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风雨无阻 闻“汛”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市出现强降雨。面对强风暴雨的极端天气,西青区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街镇、各部门以及志愿者闻“汛”而动、风雨逆袭,冲锋在防汛一线,投身防汛工作,全面筑牢我区防汛安全网。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市出现强降雨。面对强风暴雨的极端天气,西青区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街镇、各部门以及志愿者闻“汛”而动、风雨逆袭,冲锋在防汛一线,投身防汛工作,全面筑牢我区防汛安全网。

  精武镇

  日前,精武镇兴旺里社区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防汛工作。兴旺里社区部分楼房和平房区域地势低洼,雨水短时间内难以排出,极易被淹,了解情况后,兴旺里社区团支部立即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低洼地带门前堆放沙袋,并联系上级部门组织架泵进行排水作业,及时清除隐患。

  辛口镇

  受前期强降雨影响,辛口镇大清河水系发生明显涨水过程,为防止镇域河流水位上涨发生河水漫溢,辛口镇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按照区、镇防汛工作要求,辛口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堤防徒步巡堤工作,针对镇内全河域穿堤建筑物、薄弱环节、险工险段等进行重点巡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镇党委书记马静,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树军第一时间到现场排查低洼风险堤防,组织抢险队伍开展堤防加固工作。在巡查中发现,大清河北堤与静海交界处存在河堤高度相对较低的风险,为防止河水漫溢淹泡农田,通过与大清河管理处、西青区水务局会商,立即组织对堤防进行加固。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工作。针对防汛应急响应,建管办就辖区内部分未拆迁片区入户动员被拆迁户紧急避险撤离现场。各小区物业紧急搭建防水沙袋,防止短时间强降雨水量过猛引发倒灌,对小区内泵房进行进一步排查,确保排水系统正常使用。同时在各小区出入口和居民微信群内广泛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安全防范。

  赤龙南街

  赤龙南街团工委闻“汛”而动,积极组织动员各社区、青年志愿者做好各项防汛措施。

  各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和LED显示屏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对辖区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加强关爱,提高群众防汛自救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度汛。社区青年志愿者针对辖区及周边易积水点位、辖区排水情况、小区周边河道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制定工作台账,及时准确掌握汛情、雨情、水情,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处理。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