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政府召开常务会 事关防汛等重要事项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李洋 李妍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29
内容提要:7月27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陈力予、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7月27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陈力予、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全区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讲政治和实事求是原则,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健全完善督查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条例深入人心、准确操作。要紧扣中心工作真督实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寓服务于督查之中,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区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领导批示和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我区防汛形势异常复杂和严峻,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汛情应对措施落实,成立专人专班24小时对河道、堤防、涵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徒步巡视巡查,做实抢护准备,充分做好蓄滞洪区分洪运用的各项准备。要强化应急措施,做好高强度运转的排水泵站的排查检修和重点积水片区各项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事岗对应、权责清晰、传导准确的责任链条,凝聚联防联动联控的抗洪御灾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更快、更准、更广泛地传播汛情灾情信息和防灾避险知识。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会议指出,抓好报告目标任务落实是各级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将清单完成情况作为区政府督查工作重点。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西青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2021年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关于西青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送审稿)》《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送审稿)》《关于西青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充分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对各项报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全区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强整改、协调落实,使各项工作在区人大监督下稳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政府召开常务会 事关防汛等重要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